千杯不醉的大陆

在这个霓虹灯繁杂的年代,我会偏爱红绿灯许多许多年

【博肖】惊鸿 001

归国影帝撒娇精博X年上助理傲娇鬼战

勿上升/破镜重圆/HE 




001

      房间内安静极了。


  此刻正是傍晚,夕阳西下,将整个房间映照成了一片暖黄,微风吹动白色的透纱窗帘,拂过一阵凉意。


  阳台上,贵妃椅上的人影舒服地窝在里头,阖着双眼,正在打盹。


  挂在耳朵上的耳机里还播着音乐,最近王一博喜欢上了一首歌,已经连续单曲循环了好几天。


  百听不腻。


  那温柔的嗓音,偶尔的低吟轻哼,仿佛像只可爱的小肥爪,时不时的抓挠他的心肺,让人欲罢不能。


  这种感觉已经很久没有经历过了,以前,他也总爱在他面前哼着不成曲调的歌,总要弄到他皱眉发脾气才停止。


  后来,他就再也听不到了。


  “Yibo,这是续约的合同,你抽空看下,社长说没什么问题就把字签了!”


  突然,有人推门进来,打破这一室静谧的美好。


    听见脚步声,王一博微微皱眉,回头。


  别废话,赶紧滚。


  “干嘛这么盯着我看!”助理Tina抱着文件走进来,瞧见躺椅上的王一博皱着眉头满脸写着生人勿近,指了指自己手中的文件,“我来送合同的,你快签字!”


  深呼吸,摘下耳机仔细收好,抬眼:“拿回去给他吧,我不打算续签了!”


  “What?”仿佛听到了本世纪最好笑的笑话,Tina一脸呆滞,完全无法相信刚才那话是从王一博嘴巴里说出来的。


  搞什么?


  好不容易混到现在这个地位,难道就这么放弃了?


  还是被更好的公司挖角了?


  “你是不是睡傻了?”忍不住上前,Tina伸手想去摸摸他的额头。


  只是连头发丝都没碰到,就被他轻巧地侧头躲开。


  站起身走向阳台,王一博轻勾嘴角,突然就觉得自己松了一口气。


  这么多年紧绷着一股劲想要出人头地拿出好成绩,而今地位有了,身份有了。可是蓦然回首,身边的位置,却一直空着。


  原本坐在那个位置上的人,此刻是不是在嘲笑他?


  光鲜亮丽又如何,万人追捧又如何,到头来,却连爱情都保不住!


  “合同你留下吧,明天我自己去说!”


  “......”还想说着什么,Tina望着阳台那抹夕阳映衬下显得有些萧索的背影,嘴唇蠕动却没有开口,而是把手里的文件放在离自己最近的小吧台,转身离开。


  不舍得在临走前再看上一眼,Tina深呼吸,带上了门。


  王一博一动不动地站在阳台上直到天完全暗了下去,从头至尾也没有挪动过半个步子。


  客厅里头的手机铃声响了无数遍,王一博始终充耳不闻,继续盯着眼前早已华灯初上的首尔。


  这座城市足够包容,有爱的包容下每一个为了梦想而努力打拼的人,让人实现自己的价值。却也足够残忍,硬生生将大部分人的梦想破灭,只余那一小部分。


  不敢说自己就是那小部分实现梦想的人,尽管,这几年确实混的还不错,可是他真的太累了...


  再大的房子,反倒显得那么的空荡,连个嘘寒问暖的人都没有...


  他已经坚持不下去了...


  再坚持,他可能就成别人的了!


  一想到这个,他就恨不得立马飞回国,将人紧紧绑在自己身边。


  “呵...王一博啊王一博!你这是哪来的自信!”凭什么认为人家会等着你?


  说不定,早就有了要相伴一生的对象,而你,不过是年少懵懂时的一场回忆。


      呵,还算不上美好回忆那种!



 


 

 

       刚成为无业游民没几天的肖战最近心情很不好。


  尽管前任老总各种挽留自己,毕竟他金牌设计师的名头就是公司的活招牌。但是他还是要走,这种破公司,多待一天,不!多待一分钟,他都会疯掉!


  还是彻底疯掉的那种,安定医院都不收的那种!


  “你到底有没有认真在听我吐槽?”重重地搁下手里的冰拿铁,肖战整个人站起身靠近坐在自己对面的汪卓成,结果发现对面居然闭眼在睡觉,气得直接上手敲击桌面,“大成,你丫最近胆够肥啊!我吧啦吧啦在这里说了一大通,结果你丫在那合眼睡觉是吧!”


  微微睁开一只眼,汪卓成深吸口气,翻个白眼逼自己醒过来。


  “有个案子所以昨天熬夜来着,你刚才说的我都听着呢!不就是那个姓王的拿了影帝么,影帝怎么了,有本事你让他拿个奥斯卡影后,看把他能耐的!”


  “哈哈哈哈...”肖战一下子就给气笑了,轻咬着咖啡杯上的吸管,乐得直拍手,“大成子果然够狠!”


  “边儿去!”丢了个白眼过去,汪卓成微微伸个懒腰,动了动自己有些僵硬的脖颈,重新换了个舒服的位置。


  “你是没瞧见,办公室那群女人,天天跟疯了似的,不是盯着姓王的那人海报,就是捧着手机反复播放那天的颁奖视频。更过分的是,她们居然还把我的电脑桌面统一换成了那家伙,你知道我打开电脑看到那张脸的心情吗?真是日了狗了!你说,就那地方,我还能待下去嘛!”


  “那也不应该你走啊!”因为这个就辞职,也太不值当了!


  “哼,我那是为了自己的小命要紧,再待下去,早晚得疯!”不在意地摆摆手,肖战压根没把这丢工作的事放在心上。


  就当放长假啦,反正工作想找随时就能找到!最近打电话过来让他去上班的不要太多嗷!


  他只是气不过!


     气不过那人总是时不时出个新闻,一有风吹草动就满世界散播,不用他刻意去打听,就知道的清清楚楚。


  什么新恋情!新绯闻!


  接拍的新剧、新广告、就连生病也要上个热搜博关注,让人呕的要死!


      明明是在韩国出道的,难道不应该安安分分在韩国好好发展吗?原本明明就只是为了跳舞才去的韩国,却非要出什么道,唱歌跳舞演戏样样不落,整日国内国外两头跑,也不嫌累!


  “不疯魔不成活!”笑眯眯说着,虽然对于肖战口中的这个男人不甚了解,但有一点汪卓成还是知道的!


  长得帅!大长腿!跳舞一级棒!演技也不错!


  “不准你露出这幅表情,你犯什么花痴!”不过低头吃了两口蛋糕的功夫,再抬头,汪卓成已经完全一副花痴脸状态,就差将手捧在两侧脸颊,比成花状。


  “不一样的啦!王影帝就是不一样啊,你瞧瞧人家那张厌世脸,仿佛将世界踩在脚下的冷漠眼神,就是完美好吗!”


  “哼...哼...哼...”肖战连着哼了三下,白眼更是翻得只剩下眼白,已经完全不想搭理汪卓成。


  “干脆啊,你自己成立个公司算了!招聘条件第一条,王一博黑粉优先考虑!”


  “嗳,你说得有道理,我上网去搜搜有没有什么黑站,我去当个黑粉去,我手里头这一手黑料不要太多啊!”肖战一下子就兴奋了起来,拿起手机刷脸打开,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!


  哈哈哈,等着吧!


    他手里头别的没有,王一博这从小到大的黑历史,还不是一数一箩筐!

 




--------------

 


评论(19)

热度(2100)

  1. 共4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